三天

思索

  我们生活在南京

  是不是因为刀客看到了二十年前的教授所以引来的,那么到底世界毁灭是果还是因

  而且最后一章看到这个刀客也只是民用,还救小动物并且尝试教育它们道理,那么这究竟是处于感性还是理性呢?毕竟刀客们要果实呀

  文章中还说了对视,那么这里的眼睛是指我们看到了它还是它看到了我们,如果一个瞎子呢?也说不准,毕竟七十亿人里面肯定有瞎子的。

  这就让我想起一本书《请勿洞察》,还有克苏鲁中的知道的越多疯的越快,甚至有《诡秘之主》里的凡有言,必备知。

  忽然想起来,教授被刀客发现这一事实似乎可能是虚构,但也可能是真实,这就是魅力所在吧。

  又又想起来,刀客说母体有七十亿的智慧,母体的母体有七千亿的智慧,那么智慧是怎么剥夺下来的呢,是有身为智慧物种的记忆还是没有记忆呢?有记忆的话还是原来的那个人吗?

  另,为什么地球上只有一个刀客呢?美国其他国家有人存在吗?那个老师到底是什么身份呢?母体是直径四万(不记单位了)的球体,中间空心里面有七十亿的智慧,那么这个母体是有生命的还是仅仅作为一个载体,载着刀客来的呢?

  另另,刀客穿不透,仅qingdan可以杀灭他们,那么地球部署的刺猬壳和攻击手段怎么弄?虽然主角是中国人,但是这是地球的事,有没有和其他国家商议。我觉得是有的,因为文中有技术之类的交流。

  总而言之,看下来意犹未尽,问我原本以为这是个happy ending (因为我实在找起点文的时候翻出来的),结果没想到最后戛然而止。虽然看完后越来越觉得地球炸了,但我私下里愿意给他们一个美好的未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